架設生態觀察系統,觀察黑冠麻鷺育雛實況 | 機器人達成自動化行銷 | LINE行銷機器人、臉書行銷機器人、IG行銷機器人 - 藍眼科技

彰化縣中山國小校鳥 Life Show

聯合新聞網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黑冠麻鷺在中山築了巢,學校架設生態觀察系統,即時轉播育雛過程,只要在教室或家裡連上中山國小的首頁就可以點選連結即時看到他們育雛的實況。經過觀察佐證,在黑冠麻鷺的習性中,孵卵不是母鳥ㄧ個人的事情,也不是公鳥獨立完成,他們會同心協力、互相幫忙完成這傳宗接代的要事。網頁上也放置了教學簡報、學習單及重要觀察紀錄影片供教學使用。

彰化縣中山國小校鳥黑冠麻鷺沒隱私,夫婦孵蛋過程全都露(錄),小朋友再也不必伸直脖子往樹上看,輕鬆坐在電腦教室吹冷氣,看黑麻冠鷺夫婦傳宗接代。

彰化市中山國小上演「楚門的世界」,主角換成校鳥黑冠麻鷺夫婦,透過可移動式監視錄影器,全天候把牠們接力孵蛋的過程傳送到學校網路首頁播放,小朋友看了恍然大悟,原來黑冠麻鷺早就有「兩性平權」的觀念。

中山國小位在彰化市八卦山下,校園生態豐富,獲得縣政府補助可移動式監視錄影器保護珍貴校鳥,正在孵蛋的黑冠麻鷺夫婦雀屏中選,成為彰化縣國小第一對被PO上網的校鳥。

影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黑冠麻鷺爸爸、媽媽輪流孵蛋耶!」電腦螢幕傳送Life Show,小朋友不必在樹下仰頭觀察,就能把黑冠麻鷺育雛的秘密看得一清二楚;學童林佳萱說,Life Show公布黑冠麻鷺是兩性平權的野鳥,鳥先生和鳥太太分擔家事,人類的男生要多向牠們學習。

有次黑冠麻鷺爸爸慢了一個多小時回家接班,低頭站在巢邊,不好意思「進家門」,蹲著孵蛋的黑冠麻鷺媽媽抬頭定眼看牠,好像問「你為什麼到現在才回家?」黑冠麻鷺爸爸側著頭,流露滿臉抱歉的樣子。

黑冠麻鷺夫婦交班育雛

黑冠麻鷺哺育小Baby

黑冠麻鷺第一隻Baby破蛋記錄

黑冠麻鷺第二隻Baby破蛋記錄

影片來源:彰化市中山國小

以上解決方案都是藍眼科技的實際應用案例,若您對此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